今天無知

8/23/2011

Brownish







其實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無知...


日子一天一天過,當從開始做夢的年紀慢慢轉變成開始面對現實的生活,才知道以前那些「頭頭是道的大人」說的才是對的。
他們總是說:社會險惡呀、人心險惡呀,那時候的我哪懂那些,不過就是應付著點頭,然後把「社會」和「校園生活」畫上等號,認為如此險惡不就是考試你抄我的、我抄你的,大不了自己偷改答案、打打小報告而已。


當大家開始為了自我利益奔走,世界就開始變得更有趣了。
我不會因此而厭惡,因為機會就那麼一丁點兒,怎麼擠也就那幾個坑。
如果早點知道遊戲規則,不就可以和你一起在這泥巴裡玩耍了?
只能嘆「貪官奸,清官更奸」



現在呢?
我終於明白那些大人說的人心險惡了嗎?


人總是這麼一回事,凡事都得體會過才能領悟。
現在知道不知道會不會太遲,先學著就對了。
做事前先三思、凡事留給自己退路、多說多錯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

Like us on Facebook

Flickr Images

Subscribe